江堤

谢谢喜欢❤
漓玖/江堤
欢迎日lof 欢迎评论
周末冒泡 更新随缘

【安雷】宿舍三十减五题

请不要问剩下的五题去哪了我什么也不知道。

01.找不到的洗发水

“喂雷狮,你当我是瞎的吗?”安迷修看着一旁的雷狮趁自己洗脸睁不开眼睛的时候准备顺走洗发水。

“要不是我的洗发水被你吃了我会用你的吗?”就算被发现了雷狮也不慌不忙的将洗发水拿过去当做自己的用。

“不要把这件事说的理所当然好吗?谁会吃那么奇怪的东西啊。”

“既然你都说这么奇怪的东西了,那肯定是让奇怪的人来吃了啊。”雷狮的手一直疯狂挤压着洗发水的开关,被挤出来的洗发水从他的手心里溢出来滴到地上,“是吧?奇怪的安迷修。”

“雷狮,你头很大吗?”安迷修问。

“不大。”

“那你缺香皂吗?”

“不缺。”

“那你挤那么多洗发水是要吃吗?”

“你管那么多干什么这又不是我的。”雷狮停下疯狂挤压的动作,用那种安迷修你小气死了的眼神看着他。

可那是我的啊!

“不过如果你想吃,我就大发慈悲的让给你。”雷狮双手捧着一摊洗发水一脸真诚的递给安迷修,凑到他的脸前。

“我拒绝。”

“吃吧。”

“我拒绝。”

“我请你啊。”

“我拒……”

“你们两位能注意一下吗这里是澡堂不是食堂。”一旁的格瑞看不下去出声提醒。

“……”

“……”

02.一起洗衣服

“安迷修,是不是你拿走了我的肥皂,好让我没法洗衣服。”水池旁搓衣服的雷狮看着刚抱着盆进来的安迷修。

“扯吧你就,我用洗衣液。”安迷修将特大装的洗衣液拿到台子上,“看见没,肥皂那种粗鲁的东西我从来不会用的。”

“给我。”雷狮伸出手。

“我没拿。”

“你给不给?”

“我说了我没拿。”

“安迷修你吃了我的洗发水不够还吃我的肥皂是不是?”

“……”安迷修觉得今天的黄历上一定写着不宜洗衣服。

03.停水

话说今天安迷修雷狮所在的班级要去新修的花园里帮忙,而正好前几天刚下了雨刮了大风,花园里全是泥泞。

像这边的安迷修就在播草种的时候一不小心摔在泥里。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小脑不健全吗这都能摔?”这笑声安迷修头都不用抬就知道是谁。雷狮蹲到安迷修身旁,“你不会是个傻子吧?”

安迷修转过头去看着他,两个人对视了一会之后安迷修伸出手把他给按泥里。

“呀——雷狮,你怎么这么不小心啊。”

“……操你妈安迷修。”雷狮从地上爬起来朝着他扑过去,最后两个人都倒在泥里。

“卡米尔拉我一把。”雷狮朝着路过的卡米尔伸出手。

“!!!”严重洁癖的卡米尔感觉自己世界观受到了震惊,拉了拉围巾装作没看见连忙快步走过去。

“弄得这么脏回宿舍怎么办。”安迷修看了看自己身上浑身都是泥。

“洗澡呗。”雷狮还在疑惑为什么卡米尔不搭理他。

两个人回到宿舍从衣柜里找出换洗衣物,正准备出宿舍的时候门被别人推开。

“金?”安迷修看着门外气喘吁吁的金。

“累死我了,呼……就差你们宿舍没说了,今天学校停水,估计明天才能来……”金突然发现这两个人身上的衣服全是泥,疑惑的挠了挠头,“咦,你们怎么这么脏啊?”

“……”

“……”

“你们怎么不说话啦?”

“……”

“……”

那一刻世界安静了。

04.忘了早上轮到谁干值日

“今天早上谁干的值日。”放学后格瑞挡在这两个人面前。

“安迷修/雷狮。”这两个人伸出手互相指着。

“……到底是谁?”

“安迷修/雷狮。”

“……我们宿舍被扣分了。”

“安迷修今天不是你干值日的吗?!”雷狮看着他。

“昨天我就干了怎么今天还是我?”安迷修一脸不乐意。

“可拉倒吧你昨天我干的。”雷狮驳回。

一边的格瑞看着这两个比自己大的人吵的跟九岁的小孩一样,沉默了一会儿后实在看不下去了了,开口道:

“昨天我干的。”

“……”

“……哎?”

“那么今天到底谁干。”

“……忘了。”两个人异口同声。

“……”格瑞跟这种人当室友想死的心都有。

“是安迷修。”雷狮说。

“???为什么。”

“因为我忘了,所以你干。”

好一个理不直气也壮。

05.“说好的早上叫我起床呢?!”

今天安迷修一睁眼就发现自己的老师同学都围着自己排排坐。

“这是怎……”安迷修刚准备起床就被人按回去。

“你受伤了,不要说话。”雷狮一脸真诚的把他按回去再给他盖好被子。

“???这是今年流行的整人方式吗。”

“安迷修同学,我听雷狮说了。”老师说,“既然生病了就好好的待在着休息,之后我会让雷狮给你讲题的。”

“???”安迷修还在状况外。

又说了一会话之后老师离开了宿舍。

“恶党,你最好给我讲清楚。”

“我今天迟到了。”

“又拿我当挡箭牌?”不对我为什么要说又。

“我就是说你小脑出问题走不了路了,为了照顾你我就来晚了。”雷狮把门关好。

“……那我是?”

“你还能怎么,也就宿舍睡了一天没去上课。”

“说好的早上叫我起床呢?!”

06.下晚自习后去水房打水路过黑漆漆的操场

晚自习后班长让安迷修跟雷狮留下来稍微打扫一下教室。

“你愣在那干什么,去打水啊。”安迷修拍了拍还坐在座位上发愣的雷狮。

“……”雷狮走到教室门口拿起放在那的水桶出了教室,不出十秒钟又回来了,“安迷修我带你去看个东西?”

安迷修挑了挑眉没看出来雷狮又要干什么,带上教室门跟着他出去。走到操场的时候安迷修发现一直走在自己旁边的雷狮突然退到后面去了。

“你不是说要带我看东西吗,那么靠后干什么。”

“……是你走太快了好不好。”雷狮快走几步跟上安迷修,“你是不是觉得咱学校操场该放几个路灯?”

“……只有你这么觉得,”

“是吧,你也这么觉得。”

???谁这么觉得了?

07.分不出是谁的练习册

“老师您找我?”下课后安迷修来到办公室。

“安迷修,我可以谅解有同学把语文作业本当成数学作业本交上来。”老师从作业本里抽出安迷修今早上交的那份。

“这是我的作业?您不是拿去讲课了吗。”

“这是雷狮的。”老师翻开练习册指着姓名那一栏里的名字。

“……啊,不好意思拿错了。”安迷修知道应该是昨天晚上自己把作业给雷狮抄今早他拿错了。可既然是抄自己的过程什么的不都一样吗?

翻开一看才知道雷狮就抄了个答案。

“老师知道你们的关系,下次注意点就好。”

……我们啥关系。

08.周末不用穿校服

今天雷狮推开宿舍门发现安迷修没穿校服正在收拾东西。

“哟安迷修,你这三好学生怎么没穿校服啊?”

“你醒醒,今天周五。”

“周五了啊……”雷狮躺在床上,用余光撇了撇穿着白衬衫的安迷修,一根领带松松垮垮的系在领口,鬼迷心窍的说了一句,“你穿别的衣服也挺好看的。”

“我没听错吧,你竟然还会夸我?”安迷修收拾东西的手顿了一下。

“就是品味有点差。”

“……当我没说。”

09.周六晚上回家还是周日早上回家

“你不收拾东西吗?”安迷修问。

“我没家可回,你收留我啊?”

“……你要愿意的话也行,卡米尔一块吗?”

“他说他留在学校有任务。”

“快收拾收拾今天晚上走,车票订好了。”安迷修把雷狮从床上拎起来。

“明早再走呗——”

“坐车七个小时到那之后吃了午饭再赶车回来?”

“……”雷狮什么也没说从床上爬起来收拾东西。

10.在自己看书的时候唱民歌

两个人在高铁上没事干于是喝开了酒。

渐渐的雷狮也发现安迷修的酒量惊人,惊人到已经趴桌子上了。最后雷狮无聊到拿起书开始看。

“雷狮……”一直趴在桌子上的安迷修说了话。

雷狮看了他一眼以为他酒醒了。

“套马的汉子你威武雄壮——!”安迷修张开嘴嚷嚷一句。

“……”看来是没醒。

“奔驰的骏马像疾风一样——”

“吵死了,你闭嘴。”

“……”果然沉默了。

雷狮本来以为他睡着了然后继续看书,刚翻了一页对面又穿来动静。

“骏马——奔驰在辽阔的草原!”

“嘭!”

雷狮用书砸晕了安迷修。

我发誓以后再也不让他碰酒了。

11.你有本事玩手机,你有本事骂街啊

“哇有病吧。”今天的雷狮盯着手机突然这么来了一句。

“?”一旁的安迷修不明所以。

“噗,这人脑子没问题吧?”雷狮又来了一句。

“?”安迷修仍然在状态外。

“哇这人……”

“你有什么想骂的当着人家面骂,在背后说人多不道德。”安迷修忍了一天实在没忍住。

“哦,安迷修你个傻逼。”

????

12.饭卡里没钱你借我干啥?玩我呢?!

“我想请同学吃饭,上次帮我忙了。”安迷修这样说道。

“去食堂啊,让他挑你请不就好了。”雷狮回答。

“我饭卡丢了啊……还没来得及补办。”

“我借你。”雷狮从口袋里拿出饭卡递给安迷修。

“……你没发烧吧?”安迷修不敢相信自己面前的人是雷狮。

“没有,拿去用吧。”

食堂里的安迷修想到了今天上午发生的事,感觉雷狮变得莫名其妙。

“一共是四十八块二。”

安迷修把手里的饭卡递过去。

“同学你好……你这个饭卡里没有钱啊。”

“……啥?”安迷修觉得自己的耳朵是不是有问题了。

“你这个饭卡里没有钱。”对方又重复了一遍。

“……现金可以吗。”

“不可以。”

雷狮我去你妈的。

13.轮流充电

“啊——安迷修,你是这么的帅气而风雅,简直是女孩子们心中的偶像!”

“嘉德罗斯,现在,立刻报警。”格瑞一推开门就被雷狮吓了一跳。

“我觉得……打120吧。”嘉德罗斯拿出手机拨通电话。

“给我挂了。”雷狮朝着门口的两个人瞪了一眼。

“你今天这是……被刺激了?”格瑞指了指雷狮。

“我充电宝没电了找安迷修借充电器。”雷狮说完之后又看向安迷修,“最后一遍了你别给脸不要脸。”

“……”安迷修没说话。

“你再不起来我打你了啊,你以为你有充电器我不敢碰你吗?!”

“等等。”格瑞叫住雷狮。

“干什么?”

“他好像在睡觉。”

“……”

14.忘了锁门

今天安迷修丢了东西。

“我能放哪啊……”安迷修在宿舍里翻来翻去。

“你最后一次在哪用的?”格瑞问。

“就在宿舍啊……我不会走的时候忘了锁门吧?”安迷修回想中午去吃饭的时候貌似只是把门带上并没有反锁。

“你就是没锁门啊渣渣,我回来的时候看见你钥匙在你床上。”嘉德罗斯说。

“我们去告诉宿管吧。”

“就一把美工刀不至于吧?”

“万一这是个惯犯怎么办,不用拦我了我去定了。”安迷修拉开门准备出去,正准备迈出步子的时候——

他看见了雷狮一边吃着苹果一边朝着宿舍这边走过来,手上拿着的是自己刚才在找的美工刀。

15.宿管就是绿茶婊

“格瑞我跟你说,宿管阿姨好烦人啊。”今天初中部的金来串门找格瑞玩,“我刚才从图书馆借书回来,她偏说什么我这书里藏着东西要检查一遍,她还不让我走,我站在大门口等了她快半个小时。”

“那不叫烦人,那叫有病。”雷狮推开门,一副很生气的样子,他身后的安迷修也好不到哪去。

“你们怎么了?”金问。

“宿舍里缺一把刀削果皮,我们就准备去买,买回来后那人说我们不能带刀具进宿舍,怕我们想不开。”雷狮进来后转身一脚把门踢上,“最后找了老师来好说歹说让我们进来了,拉着我们教育了大半天。还有你,干什么一直拉着我。”

“我不拉着你你就上去跟她干架了。”安迷修说,“就算她很烦你也不能动手啊,毕竟是长辈。”

“402宿舍!又开始踢门了是吗?!我说你们年轻人怎么一个两个脾气这么暴啊,学习好就这么了不起了?我跟你们讲啊照你们这个性子下去……”

“阿姨我们要午睡了。”安迷修喊了一句。

“宿管就是个绿茶婊。”安迷修和雷狮异口同声的嘟囔了一句,然后回到各自的床上躺着。

这两个人在某些方面有独特的同感呢……

16.宿舍的文理之战

“安迷修你说说你怎么就选了文科呢。”

“我喜欢。”

“你喜欢那你倒是考第一啊,你个第五吹什么劲。”雷狮翻了个白眼。

“雷大爷,您当年数学还考个位数呢。”

“我呸你上次还不是把语文当英语考了?!”

“那我也没考个位数。”

“你知道学好数理化走遍天下吗弱鸡?”

“怎么,你出去买个菜还要套用完全平方公式?”

“说的跟你平常说话要打草稿一样。”

“我就是喜欢打草稿你有意见?”

“那你介意我买菜套用完全平方公式吗?”

“十二点了你俩要吵出去吵。”对面上铺传来格瑞的声音。

两个人对视了一眼——

“算你走运。”

17.不想吃早饭

“雷狮起床了。”今天早上的安迷修日常叫雷狮起床。

“我难受。”上铺传来微弱的声音。

安迷修本来以为他又在装病不去上课,伸出手摸了摸他的额头准备揭穿,这才发现他是真发烧了。

“吃点东西再休息吧,胃里空着很难受的。”安迷修问。

“不想吃。”

安迷修看着雷狮背过身去,拿起手机在屏幕上敲了两下随后出去了。

二十分钟后安迷修回来了,手里提着一个盒子。

“我帮你跟老师请假了,不吃东西至少喝点粥吧?”

“……”雷狮从床上爬下来坐在桌子旁边,看着安迷修把保温盒里的粥拿出来摆在自己面前,尝了一口发现味道还不错,不像是食堂里的饭的口味。

“你从哪整的。”

“自己做的,跟老师解释说你不吃饭然后老师允许我去跟食堂借厨房用一下。”

“……切,那你对象有口福了。”

“什么?”安迷修没听清。

“没,没有。”

18.学长/学姐/男神/女神

今天雷狮回来打开宿舍门后就感觉到了挤满了房间的粉红色泡泡全部涌了出来。

“安迷修你又在这发什么疯。”雷狮看着安迷修抱着手机在床上翻来覆去十分激动的样子。

“初中部的艾比小姐真的太可爱了!”

“啧,恋爱的酸臭味。”嘉德罗斯翻身下床走出宿舍。

“安迷修啊,想不到你的口味挺独特啊?”雷狮走到他面前从他手中抽出手机,发现他在逛学校论坛。

“艾比小姐真的很想让人好好保护啊。”安迷修坐起来抢回手机,“你懂什么。”

“你要是去守护她,你确定那个叫艾比的不会被你身旁的小星星闪瞎眼吗?”

“格瑞跟金待了那么久也没见金眼睛怎么样啊。”(格瑞:我招你惹你了我)

“艾比……你们是说那个天天缠着金的红发女生吗?”一旁看书的格瑞放下手中的书。

几天前的午休时间艾比正好路过篮球场,一个篮球朝着她飞过来,就在马上砸到她的时候,正好碰上金拉着格瑞去吃午饭,金跑在前面跟格瑞说他们上课怎么怎么无聊,一转头正好用脸挡住了砸向艾比的篮球。

此后艾比就喜欢上了金,提出以结婚为目的的交往,虽然金没听见。

“安迷修你快收收你那想法人家才十三啊你在想什么?”雷狮用那种看神经病的眼神瞧着安迷修。

“……是你该收收你那想法吧。”

19.再提成绩就把你从上铺拽下来

“格瑞——我们今天又考试了,好难啊……”楼下的金又来串门了,一进门就扑向格瑞。

“是你上课不好好听讲。”格瑞伸出手跟金隔开一个人的距离。

“每年就那几个题,还能难到哪去?”上铺打游戏的雷狮说。

“嘁,渣渣。”嘉德罗斯白他一眼。

“喂,别这么说好不好。话说这个月的月考我又比那谁高一分哎。”雷狮敲了敲床板。

每年考试嘉德罗斯都是稳拿第一,这也是他直接跳级读高中的原因。其次是排第二的格瑞。而雷狮跟安迷修这两个人几乎是承包了第四第五,而且每年考试雷狮的成绩都会比安迷修高个几分。

“哎呀,要是让你的艾比小姐知道了你的成绩还不如你的死对头高……哎哎哎你干什么动我床板!”

“再提成绩就把你从上铺拽下来。”

20.买错了方便面

“好饿啊,我去买点方便面你们吃吗?”雷狮问。

“番茄的谢谢。”安迷修说。

“不吃。”嘉德罗斯继续玩他的手机。

“……”格瑞沉默。

“看了没安迷修就你事多。”

“那你有种别去?”

二十分钟后雷狮回来了,撕开包装打了热水顺便给安迷修一块泡了。

“恶党。”

“干嘛?”

“你好像买错了。”

“哪买错了,不都是红色的吗。”

“这是麻辣的。”

“……”雷狮弯腰拿起板凳,“你吃不吃。”

第二天同学们都没见到安迷修说一句话。

21.扔果核砸到了室友

“安迷修你是我的好朋友吗?”雷狮突然冒出这么一句。

“不是。”

“安迷修如果有人让你帮他个忙你帮吗?”

“因人而异。”

“安迷修你帮我扔个果核吧。”

“不帮。”

“安迷修你是骑士吗?”

“我是。”

“那你帮我扔个果核吧。”

“不帮。”

“你帮不帮?!”雷狮用威胁的口气问。

“就在门口你自己去不行吗。”

“……”雷狮沉默。

“散了我给你扔。”安迷修起身把手伸到雷狮床边。

“你猜我从这扔能不能扔到垃圾桶那?”

“你别作了赶快给我。”

“别别别试一试。”

于是果核被雷狮扔出去在空中划出一条优美的弧线,就在马上要接近垃圾桶的时候——

格瑞把门打开了,果核不偏不倚正中红心砸他头上。

“……谁。”

“安迷修/雷狮!”

22.“把你的书包从我的床上拿开。”

“雷狮。”安迷修说。

“我收拾东西,别打扰我。”

“你收拾东西能不能……”安迷修话没说完。

“不能,哪凉快哪待着。”

“理由。”

“我收拾东西还需要什么理由啊?”

“那你就能把书包放我床上了?”

“……别那么小气啊。”

“赶紧拿开。”

“哦。”

23.最后一块香皂

“热死了我要洗澡。”雷狮一回到宿舍就开始在柜子里扒拉衣服。

“香皂就剩一块了。”安迷修说。

“那肯定我用啊。”雷狮从他手里抢过来。

“为什么?”

“你上次吃我那香皂还没还呢。”

“你快闭嘴吧,给我。”安迷修伸手要去拿雷狮手里的香皂。

“哎哟——我记得是谁义正言辞的说肥皂那种粗鲁的东西我是不会用的?”雷狮后退一步。

“肥皂和香皂不一样。”

“一不一样不是你说了算的,你来抢啊?”雷狮挑衅的高举手臂。

于是在争夺过程中雷狮不小心手滑失了手,最后一块香皂成功的从窗外飞了出去。

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24.停电

今天的晚自习也像往常一样无所事事……吗?

就在大家趁着没人来检查讨论的热火朝天的时候,突然“啪”的一声停电了。停电的那一刹那,整个教室都安静了。

趴在桌子上睡觉的雷狮突然感觉周围安静了疑惑的抬起头,结果发现眼前一片漆黑,连忙拽了拽坐在自己身旁的安迷修。

“安迷修我是不是瞎了?”

“你没发烧吧,现在……”

“莫非……银爵蒙蔽了我的双眼?!”

“算了吧你,停电了。”安迷修把手里的东西放下,起身拉着雷狮朝着教室门口走去,“刚才广播说怕一会儿下雨让学生会成员把活动栏目版收起来,正好你醒了。走吧。”

“你慢点我看不清路……这个时候应急灯怎么不亮了。”雷狮扶着墙试探着走下台阶。

“手给我。”安迷修停下来转过身去对雷狮伸出手,见他还在原地磨磨蹭蹭直接上前拉住他朝着楼下走,“跟上,别丢了。等到了操场上就有灯了。”

喂喂喂松手啊!!

25.“我怕打雷。”

操场上也没有几个灯可以照明,微弱的灯光下零零散散的几个人在搬着东西。

“轰隆——”

天空一声炸响过后,雨点密密麻麻的打了下来。

“同学们回教室吧,别淋感冒了。”老师挥了挥手,带着几个人走向教学楼。

突然又一道闪电劈下来又劈坏了最后的应急电线,整个操场陷入一片漆黑。

安迷修回到教学楼后没听见有雷狮的声音,本来以为他自己回去了但又听同学说雷狮一直在操场西侧自己搬东西。想了想之后又转头冲回雨里,打开手机的手电筒开始找人。

“雷狮?”最后安迷修在操场附近仓库的屋檐下找到了雷狮,他蹲在那边好像在想什么。

“我以为你不会来了。”雷狮的声音出奇的平淡。

“我不来你就一直等在这?”

“你不知道。我父母去世就是因为雷雨天导致的泥石流,要不是当时他们把我从窗户推出去你现在也见不到我。”

“你一到雷雨天就害怕?”

“……”雷狮没说话,八成就是默认了。

安迷修蹲下身把雷狮的头抬起来跟他平视。

“不过现在你不用怕了。”

——Fin.

评论(4)

热度(1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