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堤

谢谢喜欢❤
漓玖/江堤
欢迎日lof 欢迎评论
周末冒泡 更新随缘

【安雷】江湖事

*算不上武侠paro的武侠paro
*迟来的新年特辑

01.

“这已经是本月第六起命案了。”

茶楼中什么声音都有,说话声、脚步声,以及倒茶时的水声,都在这句话冒出之后几乎是同时静止下来,突然的寂静仿佛是在为一会儿的爆发做铺垫。

果不其然,不出五秒钟所有的声音在同一时间爆发。

“命案?就是前几天用铜钱杀人的事儿?”

“是啊是啊,那杀手来无影去无踪,捕快已经抓了好几天了。”

“但这杀手杀的都是些仗着家里有权有势胡作非为的恶霸,我倒觉得没什么不对。”

“用铜钱杀人的方法,有点像那位。”

“你是说……”

“死人了!!快来人啊!!”楼下突然传来一声尖叫,茶楼的人一听这消息变得躁动起来,推着攘着就要下楼。

茶楼二楼不起眼的角落坐着一位男子,从身旁的剑可以看出这是一位剑客。剑客按了按头上的斗笠,拿起搁置在一旁的佩剑跳出窗口。

死者的上半身趴在桌子上,除了喉咙之外没有任何一点伤口,看来是一击毙命。直直打穿他的喉咙的是一枚铜钱,正钉在死者之后的木板上,铜钱上还有斑斑血迹。

就在所有人的目光都放在死者身上时,一个黑影从二楼的窗户中翻出去,消失在夜色中。剑客握紧佩剑,踩着门口的石狮飞身翻上屋顶,紧跟上去。

02.

安迷修在不远处的屋檐上停了脚,摘下头上的斗笠有一下没一下的扇着。

“又给跑了。”没追到人的安迷修有些气愤,将斗笠戴回头上,正准备运起轻功从屋檐上跳下去时,忽然听见背后有金属破空的声音。

安迷修转身之际抽出剑鞘中的剑,金属相碰发出“嗡”的轻响,接下这一击的安迷修稍微后退一步,险些滑下屋檐。

“什么人!”安迷修厉声喝道。

“别来无恙啊,安迷修。”雷狮从暗处走出来,手中把玩着一枚铜钱。

“是你?”安迷修看清来人之后有些诧异,但还是先收起了佩剑,“这几天的发生的事情也是你的杰作吧,布伦达。”

听到这个称呼之后的雷狮微微皱了皱眉,但在安迷修察觉之前就恢复了一开始的表情。

“是我干的。”雷狮承认。

“为什么要杀人?”安迷修架起剑,用剑尖指着雷狮。

“嚯,这都不知道,你可别是个傻子。”雷狮翻了个白眼,“收了别人的钱,当然要帮忙办事。”

“……”安迷修没有收剑。

“收一收你这个架子好不好,真凶啊。”雷狮凑近安迷修的剑,用手指轻轻戳了戳那把剑。

“你真以为官府会对这件事坐视不理?”安迷修挑了挑眉,质问道。

“我真以为官府会对这件事坐视不理。”雷狮一把拍开他的剑,“就县令那个胆,之前还有模有样的派捕快全城找我。自从一听说这事有关于江湖纠纷,吓得脸都不敢漏一下。”

“……”安迷修半信半疑,但还是把剑收回剑鞘。

“我还有事,恕不奉陪。”雷狮正准备翻下屋顶,又被身后的安迷修叫住。

“做什么去?”

“本月第八起命案~”雷狮说完就跳下屋顶,连个背影都不给安迷修留。

“……”要不是因为在别人家的屋子上,安迷修早就想把房顶掀了。

03.

一个小女孩被几个人围在小巷里,围着她的人手里有刀有剑,另一个手里还拿着绳子,一看就不是什么善茬。正走在回客栈的路上的安迷修碰巧看到这一幕,出手救下了这个小女孩,顺便又把她送回家。

做完这些事之后的安迷修回到客栈,第二天正如雷狮所说,第八起命案发生了。除了这件事,安迷修总感觉最近城内可能不太平。尤其是这几天,他感觉总有人盯着他,但回头却没看到行踪诡异的人。

安迷修又想到几天前雷狮对他说的“收了别人的钱,当然要帮忙办事”。安迷修想跟雷狮见个面谈谈这个事,但他不知道去哪里找雷狮。

“布伦达?”凯莉一听这名,又看了看眼前的人,霎时间来了兴趣,“这不是剑客安迷修吗?你找布伦达有什么事?”

“有些事想跟他说。”安迷修有些诧异,凯莉是什么时候知道他的。

“我给你个地址,你今晚去就能找到。”凯莉将一颗糖拆开包装扔进嘴里,拿起一旁笔架上挂着的一支笔,在纸上写来写去,“不过到时候你可不能就这么耿直的说‘我有些事想跟他说’,这样你是见不到他的。”

“?”安迷修不解。

“你又不是不知道布伦达是干什么的,想要见一个干杀手这一行的人,你觉得要怎么说?”凯莉将纸叠好塞给安迷修。

安迷修若有所思的走出茶楼。当晚他就按着纸上的地址来到一座楼下,看上去是一个雇佣兵的雇佣所。安迷修轻轻叩了叩门,发现门是虚掩着的,推门进去之后里面扬起的灰尘呛了安迷修好几下。

等安迷修出来的时候,手上又多了一张纸,这张纸是今晚见面的时间和地址。安迷修回到茶楼跟凯莉道谢,临走时被凯莉叫住。

“喂,你是怎么说的?”

“喔,这个啊……我当时差点说错。”安迷修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不过我及时改口了。”

“说的什么?”

“他欠我钱没还。”

凯莉一口咬碎了口腔中的糖,眼前这人可能智商有什么问题。

04.

雷狮很好奇自己什么时候欠别人钱了,他提前一刻钟到了见面地点,想看看这人到底是谁。结果没过一会儿,他却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正向他走过来。

“安迷修?”雷狮眼神中丝毫不掩饰嫌弃的神情。

“是我。”

雷狮转身就要走,安迷修一把拉住他:“我有事跟你说,听完再走。”

雷狮看着他的眼睛,发现他的神情比平常都要认真,收回迈出去的那条腿,甩开安迷修之后坐在一旁双手抱胸看着他。

“你真的给钱就办事?”

“不然呢,还欠别人钱吗?”雷狮冷哼了一声。

“咳……”安迷修有些不好意思的咳嗽一声,“抱歉。”

“……算了。”雷狮站了起来,拍了拍身上的灰,“以后你要来找我就来这吧。”

“嗯。”

“还有,”雷狮将手中的纸团成一团扔给安迷修,“行走江湖的时候不要太多管闲事。”

雷狮说完这句话就不见了,安迷修打开那一张纸,发现是一张悬赏令,而“悬赏令”三个大字下方的人正是他自己。

05.

昨天深夜,雷狮见了一个人,看上去也是跟人结了仇的。

“听闻布伦达给钱办事,效率极高,这话不假吧。”来人戴着斗笠,斗笠被压的极低,根本看不清样貌。

“只要不违反原则。”雷狮看着对方。

“这个人,我要你让他消失。”他拿出一张悬赏令,递给雷狮,“在我看了,只有布伦达先生可以与他一战了。”

“!”当雷狮看到悬赏令上的人时有些惊愕,因为这上面的人正是安迷修,“多问一句,为何要杀他。”

“他坏我大事,要没有他我的目标不会逃跑。”那人握紧的拳头狠狠的一砸桌面,茶杯中的茶水被桌面一颠洒出来些许。

“稍安勿躁。”雷狮浅抿一口杯中的清茶,“请您说完,务必实话实说。”

“绑架县官的女儿,跟他要钱。”

“我还以为你有多大的志向。”雷狮拿起一枚铜钱向上一抛,铜钱落在桌面上开始旋转。就在那人紧紧盯着那枚铜钱时,雷狮突然拿起那枚铜钱向他扔去,铜钱贴着脖颈处的大动脉划过,钉在窗棂上。

“你……”那人的斗笠掉了下来,瞪大了眼睛看着雷狮。

“你很幸运,你要杀的人就是我的原则。”

06.

安迷修今天想去找雷狮,凭着上一次的记忆来到了雷狮说的地方。与上一次不同的是,空气中弥漫着一股血腥味,地上留下的痕迹像是刚刚经过了一场打斗。

安迷修顺着地上的血迹寻去,果然看到了一场打斗,人群中央的人好像因为人有些多乱了手脚。当安迷修看清人群最中央的那个人时,心中大叫不好,加快脚步向前方跑去。

人群中央的人正是雷狮,雷狮在刚才被人暗算受了重伤,意识到偷袭他的人不止一个之后,一路边打边跑逃到这里,没想到还中了埋伏。

这些人应该跟昨天他杀的那个人是一伙的,今天来报仇了。雷狮在这个时候分了神,丝毫没有注意有一把剑正向着他的后心扎来。

安迷修一看来不及了,利剑出鞘直直击向持剑者的右手手腕,持剑者被击中吃痛大叫一声,手中的剑骤然落地。雷狮直到听到声响才回过神来,连忙回过头给那人补了一刀。再一抬头却只看到安迷修喘着粗气站在不远处,手还浮在空中没来得及收回。

他来了,他来了。雷狮的脑海里只有这三个字,他不知为什么突然安下心去。看着安迷修一步一步的接近他,雷狮终于坚持不住晕倒在地。

07.

安迷修救下雷狮之后将他带回客栈,第二天他醒过来的时候雷狮已经离开了。连着几天雷狮就像是人间蒸发一样,一点消息也没有。

临近春节,大街上变的热闹起来,家家户户都在布置着自己家。安迷修今天醒过来的时候发现床边木板上的有一张字条,那张字条正用着一枚铜钱钉着。

雷狮约他去京城见面。安迷修看着那张字条,捏着字条的那只手不禁加了力道。

晚上,安迷修废了好大劲才到了约定的地点,他有点不明白为什么雷狮要把地定到这么高的地方。安迷修到的时候,雷狮正躺在屋檐上,手中拿着一个杯子。

“布伦达。”安迷修出声。

“雷狮。”雷狮说。

“谁?”

“我。我叫雷狮,布伦达只是代号。”

安迷修挨近雷狮,一股酒味钻进他的鼻中。安迷修皱了皱眉:“你喝酒了?你的伤还没好,不能喝酒。”

“喝了一点,没有事。”雷狮坐了起来,将手中的杯子放下,“我喝酒是为了壮胆。”

“壮胆?”安迷修还以为自己听错了,雷狮还需要壮胆?

“知道我为什么今晚上叫你来吗?”雷狮问。

“除夕?”

“今晚有烟花大会。”雷狮抬起头,望了望皇城的方向。

两个人沉默了一会儿,雷狮一直垂着眸,不知道在想什么。安迷修看着雷狮的头顶,乌黑的头发好像很久没有修理了,显得有些乱糟糟的,微微有些长的头发松松散散的披在肩上。手感看上去很好的样子,如果揉……

“安迷修。”雷狮突然出声吓了安迷修一跳,安迷修还以为自己的想法被看穿了,连忙撇开脸。结果雷狮根本没发现安迷修像个痴汉一样盯着他那么久。

“有一句话,宾语是你。”雷狮仍然望着皇城,手指有节奏的叩着瓦片,好像在计数。

“什么?”

“吉下两点一口,又有欠字相依。”

全城灯火骤灭,烟花在夜空中骤然绽放,颜色不同的光映在安迷修和雷狮的脸上,两唇相碰。


——Fin.

评论(3)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