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堤

谢谢喜欢❤
漓玖/江堤
欢迎日lof 欢迎评论
周末冒泡 更新随缘

【安雷】骑士先生和他的猫

01.

安迷修最近养了只猫。

02.

是这样的,安迷修是一个在校大学生,因为学校宿舍紧张问题自己在学校附近租了一套公寓暂住。最近几天天气不好连着下雨,几天前安迷修走在回家的路上捡到了一只猫。

03.

这一天的雨格外的大,街上的行人把伞压的很低匆匆忙忙的走着。正在等红灯的安迷修突然听见微弱的猫叫声从路旁的小巷中传来。

安迷修顺着声音找了过去,发现是一只黑色的小猫。

04.

大善人安迷修遵守自己的骑士道信仰把这只小猫带回家饲养,并且很会起名的给这只小黑猫起名为黑黑。

不错的名字。

05.

安迷修把这只猫……黑黑带回家的时候,发现它的腿上还有一道不浅的伤口,凭借着自己知道的医学知识给它消了毒,等明天再把它带到宠物医院去。

给它简单的清理了一下身子之后,安迷修发现这只猫格外的不怕生人,正准备把它抱到餐桌上吃点东西的安迷修发现它一直在盯着某个地方,顺着视线找过去发现是货物架上的一条带有星星的白色丝带。

“你喜欢它吗?”安迷修拿下那条丝带放在这只猫的面前。

“喵。”黑猫叫了一声,应该是承认的意思。

安迷修有些好奇猫竟然还会喜欢星星,然后给它小心的系在头上。

猫咪有些开心的样子,在安迷修给它打结的时候舔了舔他的手腕。

手腕上传来湿漉酥麻的感觉,安迷修脸上莫名其妙有些发烫。

06.

安迷修本来认为他的养猫之路会无比顺利,可事实告诉他并不是这样的。

比如前几天吃饭的时候——

安迷修问了同学也从网上查了查,发现猫比较喜欢吃小鱼干或者肉什么的,于是从超市买了几块鸡肉带回来,按着宠物食谱上的做法做出来时候摆在他家黑黑面前,自己坐在一旁吃着昨天晚上吃夜宵时没吃完的烤肉。但是他家黑黑看都没看很嫌弃的给踢到一边去了,然后跳上餐桌紧紧盯着安迷修。

安迷修本来以为是自己做的不好吃于是端着这菜回到厨房,等他回来的时候发现自己那一小碗烤肉已经不见了,旁边坐着的是悠然惬意正舔着爪子的黑黑。

“原来你喜欢吃烤肉吗?”安迷修有些诧异,因为他也是第一次见到喜欢吃烤肉的猫。

紧接着下午更惊讶的来了,因为临近开学作为学生会会长的安迷修要组织开学典礼的活动,老师还特意提了要求不能像以前一样那么老套,要让人看了眼前一亮。

这谁会啊,要不然挂满墙的灯?

在一堆废弃的方案中安迷修做出了一个重大的决定,比如先下楼买几瓶酒喝。

刚把酒瓶打开倒了一杯酒的安迷修就想到另一个方案开始在纸上涂涂画画,一旁的黑黑十分无聊再加上没有人陪它玩,自己一个人偷喝起了安迷修杯子里的酒。

“黑黑你在干什么呢?”好久之后才抬起头来的安迷修看向一旁,发现杯子里的酒已经凭空消失了。突然又想到了什么他望向一旁的黑黑,果真直勾勾的盯着眼前的那瓶酒。安迷修一下子就急了,起身扑过去一把抓住他塞进自己怀里左看看右看看,“猫咪不可以喝酒的!”

“喵!”黑黑反抗的叫了一声,好像是在说安迷修大惊小怪。

“你,你没有什么异样吧?”安迷修又张开他的嘴看了看,实在看不出什么来了才放了手。

黑黑晃了晃身子从他手里跳出来回到桌子上,做出一个嫌弃的动作。

安迷修永远都想不到自己被一只猫嫌弃了。

07.

不过下午安迷修还是带着它去宠物医院检查了一下,在分析结果的时候他回想了最近几天发生的事情,总感觉十分蹊跷,于是准备询问一下一边的宠物医生。

“医生……我这猫有奇怪的癖好。”安迷修有些不知道从哪里开口。

“嗯?”医生哼出一声很重的鼻音,刚见面的时候安迷修着实不相信这么凶的人竟然还是宠物医生。医生放下手中的表格正视着他,“叫我银爵就好了,你说说你的猫吧。”

“好的……我问了周围养猫的人都说猫喜欢吃鸡肉,我给我家猫做了之后他没有吃,反而很喜欢烤肉。”

“口味不一样吧,这很正常。”

“它晚上睡觉还跟我抢床睡。”

“那是说明它信任你。”

“但是它还喝酒。”

“那是它……喝酒??”听到这句话的银爵好像有点生气,“你难道不知道酒精对猫来说是致命的吗?”

“我,我知道……医生你这么凶会吓到周围的小动物的……”安迷修小声的提议,希望他能把杀人的眼神收一收。

“……失礼了,有些激动。”

“没关系,我看的出来……但它确实什么事都没有,它是我在几天前从路边捡来的,应该是被遗弃的家猫。我看它可怜就收留了,但这几天确实觉得它有些古怪……”

“你是想说你觉得他有些奇怪所以想把它留在宠物医院吗?”银爵问道。

“……”安迷修沉默。

“猫不会轻易相信一个人的,当我听到你说你们相处不超过五天时我很惊讶。我见过许多跟自己的猫相处了两三个月的人,但他们的关系还没你们一两天磨出来的好,你如果要不再饲养它的话……请慎重。”

听完这句话的安迷修望向一边玻璃笼子内正在接受检查的黑黑,陷入沉思。

08.

最后安迷修还是把黑黑带回来了。

晚上——

“睡觉吧,晚安黑黑。”安迷修站在房间门口正准备关灯,准备向平常一样去沙发上睡觉,床上传来几声猫叫。

“怎么了,不舒服吗?”安迷修走上前看着它,只见它挪了挪身子让出来一个人的空,随后背过身去不再看他。

“是让我跟你一块睡吗?”安迷修有种被认可的喜悦从心底油然而生。

“……”沉默。

“那就晚安咯?”

“……喵。”晚安。

一夜好梦。

09.

今天安迷修因为学校开学典礼的准备活动很晚才回来,黑黑一个人……一只猫在家里显得冷冷清清,吃了饭喝了水毛线球也玩了,实在想不到还有什么可做的了。

黑黑漫无目的的走在客厅里,感觉周围的事物在不断缩小。

10.

安迷修回到家的时候已经快十一点了,黑暗中沙发上隐隐约约有一个人影。

进贼了?

原本松散的心情变得警惕起来,打开灯的一刹那沙发上的人明显惊了一下。

“哪位?”安迷修突然看到眼前那人头上系的跟黑黑头上一模一样的星星头巾,诧异的问道,“黑黑?”

“……安迷修?”更诧异的是眼前这人知道自己名字。

安迷修揉了揉眼睛看清楚眼前这人,跟黑黑一样毛色的发色,头巾后面藏着两支不容易发现的猫耳,甚至瞳色也跟黑黑一样是紫色的。唯一让安迷修疑惑的是为什么这人没穿衣服……更疑惑的是他从哪找来的毛巾系在腰上。

“问你话呢。”眼前这人重申了一遍问题。

“……我是。”安迷修不知道干什么但还是先把门关上了。

“好啊就是你天天黑黑黑黑的叫本大爷?”沙发上的人突然扑向安迷修,强大的冲击力使他没来得及站稳被按在地上,后脑勺传来隐隐的痛感,随后那人再次开口,“我有名字的,求你以后别再黑黑的叫了。我雷狮。”

“哦……哦,好的黑黑……不是,雷狮。你能先从我身上下来吗。”安迷修感觉自己的思想是已经跟不上社会的脚步了,现在难道都流行猫变人的新型操作吗?

“收收你那眼神吧,我们这一族只有在成年后才会变成人形。上一个主人因为觉得我奇怪就把我抛弃了,真是没有爱心,他父母没有教过他爱护小动物?”雷狮的手指按的咯吱响。

“……所以你是成年了?”

“本来应该是五天后的,可能是酒精的刺激所以提前了吧。”雷狮抓了抓头上的耳朵,感觉周围的空气突然变的燥热,想扯扯衣服但发现自己根本没穿衣服,除了那条毛巾,“安迷修你没开空调吗。”

“这种天还开空调……等下,猫都有发情期的,你……”

“哈?”雷狮仿佛第一次听说这个东西,“那该怎么办?”

“收拾收拾跟我去做绝育手术吧。”

???

11.

笑话,我们雷大爷怎么可能同意去做绝育手术?

“我现在是人了谢谢。”雷狮再次强调自己是个人的事实。

“怎么,你还想让我一天之内给你找个对象?”安迷修挑了挑眉。

“对象……这不是有个现成的吗。”雷狮的一双紫眸紧紧盯着安迷修。

被推到之后的安迷修不知道该做什么,只是知道自己作为男人不应该躺在下面于是翻身把雷狮按在身下由被动变为主动。

雷狮被翻身压住的那一刻是不知所措的。

12.

安迷修最近养了只猫,还莫名其妙多了一个对象。



——Fin.

评论(2)

热度(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