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堤

谢谢喜欢❤
漓玖/江堤
欢迎日lof 欢迎评论
周末冒泡 更新随缘

【忘羡】乱码

*拖稿羡羡和出差含光君


“您老人家准备什么时候交稿,明天可就要截稿了。”江澄在聊天框上敲下一行字回车发送,这是他在一个小时里第八次点开魏无羡的聊天框,而这八次问的还都是同一个问题。聊天框的最上方显示了一行小字——“正在输入”。江澄不指望魏无羡能给他一个准确的答复,只求这次的答复能正常一点。

“……”结果魏无羡发过来了六个点。

“点什么点,你给我说话!我这边都要被催死了你能给点反应不能?”江澄又敲下一行字,手上使的力气恨不得把键盘帽给敲下来。

就在他发送不到三秒钟,魏无羡的头像变成了黑白色,江澄差点没一拳砸在键盘上。

“魏无羡我警告你,你别在那给我装死。”见威胁无果,江澄只能拿起手机拨了魏无羡的号码,打过去之后发现已经关机了。那人肯定也想到自己要打电话所以才这么做。想到这一切的江澄把手机往床上一扔,瘫在椅子上没脾气了。

而这边的魏无羡面对着空白的文档开始发愁,敲下一行字接着又删去,陷入了死循环。修长的手指放在桌子上敲了又敲,另一只手托着脑袋想了又想,最终什么也没想出来。

“啪”

清脆的一声响起,魏无羡有些烦躁的关上放在面前的笔记本电脑,离开椅子一头扎进乱糟糟的被窝里。

他看了看摆在床头的日历,算了算日子蓝忘机出差还有三天才回来,想到这他心情更郁闷了。魏无羡抓了抓头发,坐回电脑面前,打开蓝忘机的聊天框。现在已经快一点了,按照蓝忘机那准时的作息规律应该已经早就睡了。

魏无羡的指尖在回车键上摩挲着,输入框里是已经码好的字句,正在考虑要不要发过去。就这么想着想着,他的思绪就不知道飘到哪里去了,竟然按下了回车键。魏无羡看着蓝忘机的黑白色的头像,正准备将窗口最小化,屏幕最下方的任务栏突然闪烁两下。魏无羡瞬间就来了精神,再一看发现原本是黑白色的头像已经有了色彩。

“去睡觉。”蓝忘机发来了简短的三个字。

“你这不也没睡嘛。”魏无羡都没意识到他现在打字打的飞快,没有一点儿刚才愁眉苦脸的样子。

“工作。”

“那不就得了?我也是工作。”

“你?”从这条消息魏无羡仿佛已经可以听出蓝忘机不可置信的语气了。

“我怎么了?你可别瞧不起人,我现在可厉害了。一个小时内江澄已经找我八次了,每次都是为了同样的问题,让我快点把稿子写完发给他,他们已经等不及了。”

蓝忘机记得自己出门之前多留意了一眼日历,有个日期被魏无羡用红笔圈了起来,就是明天。估计是截稿日期要到了他还没交稿,江澄来催了。

“那你快写,写完睡觉。”蓝忘机视若无睹,敲下一行字。

“不行,我写不出来。”

“为什么?”

“我满脑子都在想二哥哥你,怎么可能写出来呀?”

看到这条消息之后,蓝忘机打字的手顿了一顿,发送了一条消息:“不务正业。”

“这怎么能叫不务正业啊。蓝湛你看我多喜欢你,你准备什么时候回来给我亲亲啊?”

魏无羡就这样有一句没一句的跟蓝忘机聊着,时不时缩小聊天框在文档里敲下几行字。聊着聊着,魏无羡觉得眼皮越来越沉,哈欠连天。最后他也实在撑不住,打了晚安按了回车,趴在桌子上便睡去了。

第二天魏无羡醒过来已经临近中午了,他醒过来发现的第一件事就是自己竟然躺在床上。努力回忆了好几遍也没有昨晚上自己夜里起来爬上床的印象。正准备感叹“闹鬼了”的时候,房间门被人轻轻推开,蓝忘机端着一杯温开水走进来,眼睛下方有隐隐约约的黑眼圈。

魏无羡愣了愣,以为自己还在梦里没醒过来,揉了揉眼睛又掐了掐脸,感觉到疼痛之后发现这是真的。

“蓝湛!”魏无羡带有惊喜的声音响起。

“嗯。”蓝忘机把水递给他。

魏无羡接过那杯水几口喝光,将玻璃杯握在手里,杯壁上还没消散的几丝余温传到他的手掌。他说:“我不是做梦吧?蓝湛你不是还有三天才回来吗,忘拿东西了?”

“没有做梦。”蓝忘机把魏无羡手中的玻璃杯拿过来,“这次回来不走了。”

魏无羡一直盯着他,直到他走出房间将门带上,厨房里传来“叮叮当当”的切菜声才回过神来。蓝忘机回来让他的心情好了不少,魏无羡将手机开机,准备随便编个自己不接电话的原因给江澄。还没开始编,他就看到了除了江澄以外,来自另一个人的未接来电——蓝忘机。

魏无羡懵了,一把抓起蓝忘机放在一旁的手机,锁屏密码果然是自己的生日。打开锁屏之后发现仍然处在他与自己聊天的界面,而且上面竟然没有自己给他发的晚安,而是一串又一串的乱码!

魏无羡连忙从床上爬起来坐到电脑跟前,打开昨晚上他写了一半的文档,却发现里面除了昨晚上自己写的那几行,还多了一个条理清晰的大纲,在文章的最后一行赫然出现了两个字——晚安。

魏无羡了然。就在同一时间,身后的门把手转了一下,蓝忘机端着准备好的午饭走进屋,放在他面前。就在他正准备回到厨房把剩下的也端过来时,魏无羡伸出手扯住了蓝忘机的衣角。他跳起来搂住蓝忘机的脖子,蓝忘机显然没想到魏无羡会这么一跳,慌慌忙忙用手搂住他的腰怕他摔着。

魏无羡在蓝忘机的脸颊上狠狠的亲了一下,开心说道:“蓝湛,我真是爱死你了。”


此时的江澄还坐在电脑桌前等着魏无羡的回复,等了又等实在是等不下去了,伸出手敲了一行字回车发送:

“魏无羡你他妈的又死哪去了!!!”



——Fin.

评论(5)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