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堤

谢谢喜欢❤
漓玖/江堤
欢迎日lof 欢迎评论
周末冒泡 更新随缘

【瑞金】是盔甲也是软肋


01.

金把格瑞带回家纯属巧合。

02.

金那一天破天荒的自己回家。社团活动结束后就已经很晚了,金急急匆匆的往回赶,路过一个小巷的时候偶然瞥见里面仿佛有一个人影,于是打开手机的手电筒晃了晃,发现一个浑身是血的人靠在墙上,手捂着的地方还流血。

当金看到这个人的脸的时候,整个人都楞在原地了。

这不是格瑞吗?!

格瑞在金还是幼儿园的时候就一直住在他家,十几年过去之后突然来了一个人声称是格瑞的家人把他接走了,在那之后金便再也联系不上格瑞了。

金好不容易把格瑞拖回家之后发现自己不会包扎,于是打电话给凯莉询问包扎需要注意什么,凯莉怕金折腾出人命叫着紫堂幻一块来敲他家门。

等门开的时候两个人只能看见满脸血的金和沙发上浑身是血的格瑞,手里的医药品摔在地上。

还是……来晚了一步吗?

“你们……怎么了?”金挠了挠头有些疑惑。

03.

等格瑞醒过来的时候发现自己正处在一个陌生的环境里,不单单衣服被换了,身上的伤口也被人处理了。他警惕的从床上坐起来,听到有什么声音从房间外响起,放轻脚步顺着声音找过去,发现有人正在厨房切菜。

“哎?”听到声音的金回过头,看见格瑞站在他身后。他有些激动地挥了挥手,“哎格瑞你醒了!”

“……”格瑞看着他手里挥舞着的菜刀后退了两步,打量了一下金之后沉默了一会儿才开口,“你是谁?”

“你……不记得我了?”金的神情有一些失落。

“……”格瑞看了看他,貌似真的想不起什么了,“抱歉,我之前出过事故忘记了一些事情。”

“这样……没关系的格瑞,我叫金,我们是最好的朋友哦!”金朝着格瑞伸出一只手,咧开嘴朝他笑了笑。

“……好。”

格瑞不知道为什么,明明眼前这个人在自己的印象里是第一次见面,而面对他却不需要任何警戒心。

04.

在目睹了金精湛厨艺之后的格瑞表示还是自己来做饭比较安全,等菜都端到饭桌上的时候两个人相顾无言。

“格瑞。”金叫了一声。

“?”格瑞抬起头。

“没事,就是叫一下。”金把手中的筷子放下托着腮看着他,“我还以为你永远都不回来了。”

“……笨蛋,我现在很危险的,还是离我远点比较好。”

“哎,为什么啊……格瑞你大学毕业了吗?毕业了的话现在是做什么的啊?还有这么多年你到底去哪啦扔下我一个人很无聊的。”金咬了咬筷子闷声抱怨道。

“杀手。”

“哎?”

“职业杀手。”

“哎哟。”金吃痛的叫了一声,筷子咯到牙了。

“你还是……少跟我有交集比较好。”格瑞看着金很严肃的说。

“才——不嘞,好不容易找到你了凭什么又要放手?”金做了一个鬼脸,“好啦格瑞,你放心吧,我现在很强的,我会好好保护自己的。”

格瑞用质疑的眼神看了他一眼。

“你啊就好好养伤吧,快吃饭。”

但愿吧。

格瑞看了他一眼,再次端起桌子上的碗。

05.

金以要给格瑞买洗漱用品的理由带着他来到了商场,与其说给格瑞买东西还不如说给金买零食。

“你……少放点,对身体不好。”格瑞看着购物车满满的零食嘴角有些抽搐。

“格瑞我这是给你买的!”金再次强调给你买的这四个字。

“我不……”话说到一半的格瑞发现金已经跑到另一个货架旁边了,而嘴角的笑意一直没有消退,于是咽下没说完的后半句话。

“格瑞你快过来啊!”金在不远处喊道。

“来了。”格瑞加快脚步跟了过去。

等到准备结账的时候金突然想起了什么,转身跑向冷藏区,等他回来的时候格瑞看见他手上拿着一小箱的牛奶。

“去哪了?”

“格瑞不是最——喜欢喝牛奶了吗?”

白痴。

格瑞撇开头。

06.

格瑞在热牛奶的时候鬼使神差的热了两杯,仿佛是很早就养成的习惯一样。看着金喝完牛奶的格瑞正准备给他关上灯然后退出房间,结果被金拽住了衣角。

“格瑞你……陪陪我好吗。”金细小的声音从被子中传来。

“怎么了?”

“我怕第二天早上醒过来,你又不在了。”

“……不会的,晚安。”

07.

格瑞一直觉得自己的生活中缺少了什么很重要的东西,仿佛曾经出现过,但没有留下一丝痕迹。

那天晚上格瑞正在执行一个很重要的任务,结果在途中却露出了自己跟踪的痕迹导致失败,本来想在那里自我了结的格瑞却被金给救下来了。

格瑞坐在床沿,金的手仍然紧紧抓着他的衣角,眼角还有挂着的泪痕。

“我怕第二天早上醒过来,你又不在了。”格瑞又想到刚才金对他说的那一句话。

不会的,这次不会再离开了。

格瑞感觉内心那块空缺被填满了。

08.

格瑞像往常一样去金的学校门口接他放学,却迟迟看不见他的影子。

这个时候格瑞的手机响起了提示音,是一条写着地址的短信。

“我已经退出组织了。”格瑞编辑消息发送出去。

“我知道我知道。”对方回了一条短信,“但你真的不过来看看吗?”

格瑞有一种很不好的预感。

“比如……那个叫金的男孩子?”

格瑞眸色一冷,朝着短信上所写的地址赶过去。

09.

目的地在废旧仓库。

“金!”格瑞将门打开之后却发现仓库内空无一人。

“别看了,他在这。”仓库二楼传来声响,金的身影从二楼急速下降。

格瑞眸色一紧,扔下手上的烈斩脚尖一点连忙赶向金下坠的地方,脚尖一点扑过去把金稳稳的接在怀里。

“咳……咳咳。”金渐渐地从昏迷状态中清醒过来,“格瑞?”

“……”格瑞看着金的脖子上有两道显眼的红色勒痕,眸色暗了暗,“你等我一下。”

格瑞走到不远处的墙壁将插在里面的烈斩拔出来,瞥了一眼站在二楼的几个人,随后身影消失在原地。

“他人呢?”其中有个人这么说道。

“你不需要知道。”冰冷的声音从身后传来,刀刃抵在为首那人的脖颈之后,

“你现在只需要安安静静的退场,仅此而已。”

09.

等再一次醒过来的金发现自己已经坐在卧室里了。

“格……格瑞?”金轻轻的叫了一声。

门外的人仿佛听到了声音,端着温水推门进来。

“格瑞!”金有些开心的喊了一声。

“是我。”格瑞把水杯放在一旁,坐在床沿,

“金,我回来了。”


——Fin.

评论(1)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