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堤

谢谢喜欢❤
漓玖/江堤
欢迎日lof 欢迎评论
周末冒泡 更新随缘

【云亮】圣诞节特辑

*错字注意,欧欧西注意


*双向暗恋(或许)



加上今年,赵云已经单方面喜欢诸葛亮两年了。


晚上的街道格外热闹,再加上今天是圣诞节,大街小巷里必然少不了成群结队的学生。可意外的是,今年成群结队出来鬼混的学生中,竟然没有赵云的影子。


“赵云他人呢?”正在等车的李白看了一眼时间,有些不耐烦地跺了跺脚。


“不用等他了,他现在指不定还在哪个温柔乡里快活呢。”站在一旁的韩信摆弄着手机,漫不经心的说着。


“…哈?”


与此同时,传说中在温柔乡里快活的赵云,正一副便了秘的样子站在诸葛亮家门口。他喜欢诸葛亮这事已经不算是什么秘密了,可惜当局者迷旁观者清,这两个人还觉得他们的相处方式像是普通的朋友。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赵云的热心舍友韩信终于看不下去这对苦命鸳鸯了,催生似的催着赵云挑着圣诞节这几天,借着氛围赶紧跟诸葛亮说清楚自己的心意。


于是赵云就一副便了秘的样子站在了人家的家门口。


赵云在门口站了许久,一次两次的放下了原本抬起来想要去敲门的手,因为他突然发现,自己貌似从来没跟诸葛亮在非学校的场景里相处过。


就在赵云还在纠结怎么找个好点的话题时,面前的门突然被人打开了。


“诸葛…”赵云被吓了一跳,还不等名字叫出口,他就率先发现了事态的不对劲——面前的诸葛亮脸色有些苍白,甚至额角都沁出了冷汗。平时身上穿戴着整整齐齐的衣服,到了今天却看上去有些随意。


“你怎么了?”赵云也不犹豫了,上前一步将他扶住,好让诸葛亮有地方靠着。


“胃疼…去医院。”诸葛亮有些诧异,他没想到赵云会在这个时候来找自己,“你怎么在这?”


“我…呃。”到嘴边的话突然噎住了,赵云干咳了一声,神色变得有些不正常,“我先…送你去医院吧。”


还不等诸葛亮拒绝,赵云已经蹲在门口等着他上来了。诸葛亮知道按着赵云的性子,自己不上去他是不会起来的,更何况他现在胃不舒服,根本就没什么力气下楼打车去医院。


免费的代步器谁不乐意呢?


诸葛亮一边心说自己仅仅就是为了图个方便,没有任何其他的想法,一边趴在了赵云的背上。等诸葛亮再一次拿到身体的自主权的时候,已经坐在医院的椅子上扎上针了。


夜晚的病房有些安静,甚至安静到可以听得见点滴落下的声音。街对面巨大的圣诞树上挂着的彩灯,透过玻璃窗投射进光线有些昏暗的病房内。


目光一直没地方聚焦的赵云,就在此时把自己的视线放在了歪着头,正看着窗外的诸葛亮身上。或许是窗外的景色太过单一,单一到有些无聊了,没一会儿他便转过头来,恰巧捕捉到赵云慌慌忙忙移开视线,低下头装作玩手机的样子。


“赵云。”诸葛亮看着手机屏幕映在他脸上微弱的光,垂眸思索了一会儿,开口叫了他一声。


“怎么了?”被点到名的赵云不再盯着自己的手机锁屏看,连忙按灭屏幕抬起头应了一声。


“没事,突然想起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诸葛亮觉得打点滴也没那么无聊了,颇有兴趣地看着赵云突然发红的双颊,“你怎么会在我家门口。”


诸葛亮说这句话的时候语调很平淡,明明是个问句,尾音却没有上扬。而赵云却一副显然是被问住了的样子,原本躲闪了好久的目光因为这句话跟他对上了眼。


“啊?我?”赵云早就在心底里打好关于这个问题的草稿了,可当他对上诸葛亮的视线时,台词却卡在喉口死活说不出,“今天我没跟韩信他们一块,然后没什么事干,就……”


“就来我家找事了?”诸葛亮看着支支吾吾半天也说不出来一个字的赵云,轻笑一声,“没见你跟韩信他们相处的时候这么收敛过,是我身上有什么让你忌惮的地方吗?”


“没有没有,不是那个意思…”赵云见自己的意思被人误解了,连忙否认。


“今天……圣诞节。”他把视线从诸葛亮身上移开,放在了窗外的那颗圣诞树上,深呼吸了一口气,尽量用正常的语气对他说道:


“外面很热闹,就是想……带你出来玩玩。”


自从赵云说完那句话之后,两个人便从医院一路沉默到诸葛亮家的楼下。他们是一前一后走着回来的,穿过一条又一条喧哗的街,一个又一个攒动的人群,在样这热闹的氛围里,他俩显得更加格格不入。


眼看着诸葛亮拐了弯,就要进去单元门的时候,面前的人脚步却在此时顿住了。


“要…我送你上楼吗?”见他停在原地好一会儿,赵云带有试探意味的出声询问道。


“太差劲了,还以为你会过来亲亲我告诉我多喝热水呢。”诸葛亮不给赵云回味这句话的机会,转过身来上前几步,踮了踮脚在赵云的唇上轻轻一啄。


“诸葛?!”赵云被他突然而然的动作吓了一跳,一股酥麻感从唇瓣上炸开,像电流一般迅速流遍全身。他用两根手指轻轻覆上刚刚被击中的地方,目光呆滞的望着面前的诸葛亮。而诸葛亮看着他这副模样,眉眼一弯轻笑出声——


“就是祝你圣诞快乐的意思,傻子。”




——Fin.


评论(9)

热度(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