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堤

谢谢喜欢❤
漓玖/江堤
欢迎日lof 欢迎评论
周末冒泡 更新随缘

【忘羡】临危不惧

*现pa,都是十五六岁的小少年
*欧欧西注意
*错字注意

魏无羡碰到蓝忘机是在一条人流量较少的大街上。蓝忘机被一群人围着,正处在正中央。要不是因为他神色冷淡的像平常一样,魏无羡真的以为他这是要被绑架了。

“蓝湛!”魏无羡隔着几个人朝他喊了一声,在那些围着他的人身后走来走去,最后找了一个空隙把自己的脸露出来,“你这不会是偷偷跑出来玩儿,然后被家里人发现了吧?”

蓝忘机在听到这声音的一刹那就知道要出事,对他使了几个眼色示意他赶快离开。魏无羡哪看得懂这个,只是以为自己看到他出丑了,人家不乐意了。

“不是吧你,你真偷偷跑出来被发现了?”魏无羡不可置信地睁大双眼,确认自己面前站着的是蓝忘机没错。蓝家一直以雅正为家训,家规也是写的又臭又长,偏偏他们蓝家人还都古板得很,只要是家规上有的就必须执行。

蓝家因为家规太多,已经装订成册了。魏无羡先是想到上一次跟江澄的父母一起拜访蓝家,然后又想到蓝启仁死盯着自己的一双眼睛。魏无羡浑身发寒,打了个寒颤,连忙否定自己刚才的想法:像蓝忘机这种小古板根本不可能做出违背家规的事。

就在魏无羡思考的同时,也慢慢觉出气氛的不对劲。仿佛也顺了他的意,身后传来金属破空的声音。蓝忘机一句“小心背后”还没来得及说出口,魏无羡就已经转身踢飞正砸向他的钢管了。

魏无羡一边盯着那个拿钢管要砸他的人,一边小心翼翼地后退向蓝忘机靠拢。结果还没等着靠到蓝忘机的身边,自己就撞上了一个管状物体,转身一看发现一个黑漆漆的枪口正对着自己的眉心。

蓝忘机向来平淡的眼眸被一丝惊慌划破,向前迈了一步仿佛想去阻止,结果被人用枪抵住了腰间。之后的事魏无羡就不记得了,因为被人手刀劈了后颈,等他醒过来的时候已经身处在一间小黑屋里了。

墙的高处有一扇很小的窗口可以透进来光亮,借着这微弱的光魏无羡看清楚了坐在自己对面的人。

“蓝湛,你们家又得罪什么人了。”魏无羡揉了揉还有些隐隐发痛的后脑勺,蓝忘机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总之没有要回答他的问题的意思。

“好嘛,不说就不说。”魏无羡耸耸肩,转过头去看着锁的严严实实的门,思考着一会儿怎么出去。

“你来做什么?”蓝忘机问道。

“看见你就过来了,结果没想到来了这么一出。”魏无羡站起身来拍了拍身上的土,走到窗边踮起脚向外看,只看到站在门口的三个人。之后又摸索到门旁边,朝着门口大喊:“啊!?蓝湛!你怎么了?醒醒啊你!怎么突然晕过去了?!”

“来人啊来人啊来人啊!有没有人啊!蓝湛晕过去了!”魏无羡使劲拍着门,门外的人好像也听见屋里的动静了,但好像怕魏无羡骗他们似的,迟迟没有开门。只是拍了拍门板对他嚷嚷:“吵什么吵什么?!再吵把你嘴堵上!”

“我说的是真的,他现在快没有呼吸了!快来个人帮帮忙啊!”魏无羡的语速一次比一次快,手也不住的在门上拍。

“……行了明白了,你别喊了。”门外的人迟疑了一会儿,还是拿出钥匙把门打开。

那人进来看见蓝忘机端端正正地坐在原地安然无恙,知道自己是被耍了。正在屋子里寻找魏无羡的身影准备好好教训一顿的时候,魏无羡从门后跳出来顺手带上门,一脚踹中那人后心将他踩在地上给人整晕了。

门外两个人只听见里面一通乱响,敲了敲门问怎么回事。魏无羡扯着蓝忘机的手腕贴在墙壁上,将门一开,趁着那两个人进屋查看情况的时候蹿出门外,顺便把门关上反锁。两人这才看清楚屋外的全景,发现这是被绑匪带到一座荒山上了。

蓝忘机头一次没甩开魏无羡的手,任他拉着朝山下跑。可能因为刚下过雨的缘故,山间的空气有些潮湿,土壤都是湿的,一踩一脚泥。就这么跑着跑着,蓝忘机突然听见前方传来一声闷哼,魏无羡松开扯着自己手腕的手,一股血腥味在空气中弥漫开。

“你怎么了?”蓝忘机蹲下身,拿开魏无羡捂着脚踝的手,发现他的脚已经被捕猎夹死死咬住了。

“没事,我没事,你不用管我了。”魏无羡一边倒抽着凉气一边说,“蓝湛,你快走吧,我一会儿就能追上去。”

蓝忘机狐疑地看了他一眼,没做出什么动作。魏无羡觉得他还是放不下心,接着说:“这个夹子应该是附近的村民自制的,咬的不算那么……”

不等魏无羡说完,蓝忘机就已经伸手将那个合的死死的捕猎夹给掰开了。

“拿开。”蓝忘机对他说。

魏无羡愣了愣,把腿从夹子口中移开,又从衣服下摆撕下一块布条裹住伤口。期间听到身后传来人的叫嚣声,估摸着应该是绑匪顺着脚印找下来了。

“蓝湛你先走,我在你后边。”魏无羡勉强站起来,歪歪扭扭地往前走了几步,却发现蓝忘机还定在原地一动不动,“蓝湛?蓝忘机?”

“蓝湛你再不走他们就追上来了,你魔怔啦?”魏无羡伸手在他眼前晃了晃。

蓝忘机看了看他,又低头看了看他受伤的脚,二话不说蹲在他前面,稍微歪了歪头对他说:“上来。”

“不要这样吧,我真的没事,一会儿就下山了!”魏无羡连忙摆手,说着就要自顾自的接着往前走。

“人来了,上来。”蓝忘机保持着那个姿势没动,再一次出声催促他。

“哎呀你这人太古板了!”魏无羡算是输给他了,老老实实地趴在他的背上,任由他带路。一路上两个人相继无言,魏无羡总觉着这是个勾搭他的好机会,于是在脑海中疯狂组织语言,想法子率先打破沉默。

“蓝湛,我发现你臂力惊人啊。”魏无羡歪了歪头,总算是找到了打破沉默的话题,“以前经常锻炼?”

“嗯。”

“蓝湛,你叔父知道你被带到这儿来的事么?”

“嗯。”

“蓝湛你……”

“嗯。”

“你怎么还学会抢答了,你都不知道我要说什么你就嗯。”魏无羡有些哭笑不得,突然凑近了蓝忘机的耳畔,“我刚刚想说的是:‘蓝二哥哥你是不是喜欢我’。”

蓝忘机一个激灵,差点把魏无羡当场掀出去,回过神来之后才发现身后的魏无羡笑的上气不接下气,耳根微红,语气带上了些怒意:“胡闹!”

然而魏无羡下一句话还没来得及说出来,身后就响起了由远及近的枪声。魏无羡见势不对,身子往旁边重重一斜,带着蓝忘机一起跌进了草丛。奈何草丛之后是一个小斜坡,两人跌进草丛之后就没有停过,一直滚到山坡下的河边才刹住了车。

“哎,蓝湛,咱俩这算不算是同甘共苦了?”魏无羡从地上坐起来,拍了拍刚刚衣服上沾上的泥土。

“伤口别见水。”蓝忘机没搭理他,把魏无羡马上要垂进小河里的腿往上拽了拽,“这里离山下不远了,你别再乱动。”

“嗯嗯嗯,知道了蓝二哥哥。”魏无羡笑嘻嘻地重新回到了蓝忘机的背上,嘴里叼着根不知道从哪薅来的草,悠闲的仿佛被追杀的人不是他一样,“蓝湛,你这么一直背着我走路不累么?”

“不累。”

“蓝湛,等这件事结束后要不要一起去吃顿饭?”

蓝忘机没搭理他。

“蓝湛,你说如果我们一会儿下山了,你叔父会不会已经带人赶过来了…不对。”魏无羡开始自问自答起来,“我觉得他要是看到我,指不定会气晕过去。或者是指着我的鼻子,你你你我我我半天…”

魏无羡不说话了,蓝忘机感觉自己耳根突然清净了不少。原本以为他是没话说了,沉默只是为了找下一个新话题,结果走了好久都不见他开口。

“魏婴。”蓝忘机开口叫了他一声,但却没有听到往常的回应。

“魏婴?”蓝忘机再次开口,见他还是不说话便歪头看了看身后,发现魏无羡正闭着眼睛,耳边传来平稳的呼吸声。

睡着了。他心想。

等魏无羡醒过来的时候,睁开眼看到的第一件事物不是什么荒郊野岭,而是不知道谁家的天花板,反正不是自己房间里的。

“魏小少爷醒了?”

床边有人叫他,魏无羡转过头去一看,发现蓝曦臣正带着温和的笑看着自己。那么现在自己应该是在蓝家了。魏无羡这么想着。

“蓝家主好。”出于礼貌,魏无羡回了他一个微笑,随后突然想起来这一路是蓝忘机背自己回来的,连忙从床上坐起来,“蓝湛呢?他怎么样了?”

“忘机没什么大问题,不用担心。江家那边我已经给你联系了。”

看来自己回去又得挨一顿骂。想到这里魏无羡叹了口气。蓝曦臣又问了问他身体方面有没有不适的地方,之后便离开房间了。魏无羡怎么想也过不去这个坎,再怎么说蓝忘机也是被他拖下水的,理应去看一看。

于是魏无羡拖着一条打石膏的腿,一瘸一拐地跑到了蓝忘机的房间,门也不敲直接推门进去。蓝忘机正坐在床上看书,听到门被打开了抬眸看了他一眼,随后又把视线放回手中的书上。

“蓝湛。”魏无羡把门关上,蹦着跳着凑到了床边,“你没什么事吧?实在对不住,我太累了直接睡过去了,不好意思哈。”

“没事。”蓝忘机头也没抬。

“哇——你有点诚意好不好啦?我一瘸一拐的来找你,你对我的态度竟然这么冷淡!”魏无羡一副痛心的样子,攥住了胸口的衣服,“好吧,虽然你对我态度冷淡不是一天两天了…但我还是好伤心呀蓝湛!”

“脚受伤了就老实点,别戳着戳那的。”蓝忘机将手中书本一合一扔,砸在魏无羡的胸口处,随后把头撇向一边不再看他。

魏无羡感觉他是生气了,接住他扔过来的书,放在床头柜上,之后摸了摸鼻子,用讨好的口气对他说:“蓝湛蓝湛,我错了还不成?你别不搭理我。”

“知错了就回去老实躺着。”过了好一会儿蓝忘机的脸色才有所缓和,拿过魏无羡放在床头的书,翻到之前读到的那一页。

“蓝湛,我问个问题。”魏无羡看着他翻了一页又一页,最终还是忍不住问出来了,“我睡过去之后,你又背着我走了多久?”

“不久,下山之后便看见叔父了。”

“他没说我?”魏无羡不可思议。

“没有。”

“那可真是奇了怪了。”魏无羡从床上滑下来,落在地上,“那我先回去了。”

“魏婴。”蓝忘机叫住他。

“怎么,不舍得我?”魏无羡一瘸一拐地刚准备出门,突然听见身后有人叫自己,回头望向声源。

“谢谢你。”他笑了,昙花一现。

“哼,让你三天两头往外跑,终于把腿摔断了吧。”江澄扶着一瘸一拐的魏无羡,朝着自家车走去,却发现魏无羡像是魔怔了一样一句话也不说,“魏无羡?和你说话呢。”

“啊、啊啊?”魏无羡满脑子还是蓝忘机刚刚对自己笑那一下,好歹被江澄拉回来,连忙用另一只手拍拍胸脯,得意洋洋道,“我这叫见义勇为,要是没我蓝湛还凶多吉少呢。”

“可算了吧你,要是没你指不定人蓝忘机还没被抓走呢。”江澄瞅了他一眼打了石膏的腿,冷哼一声,“腿断了,这几天老老实实在家歇着,我看你往哪瞎折腾。”

江澄说这话的时候,魏无羡正回头看向身后建筑的二楼的一扇窗户——蓝忘机正站在那里,手里拿着那本书。夕阳的余晖洒在他的脸上,使他原本冷淡的神情也变得柔和起来。魏无羡这么一回头,正正好好跟蓝忘机的视线撞上。

对方明显地有些不知所措,魏无羡也愣了一愣,但很快就反应过来,咧开嘴冲着蓝忘机笑了笑。蓝忘机眼睛微微睁大,说了两个字之后把窗帘拉上。

是“无聊”。魏无羡心想。

“看什么呢?看到仙女被迷住心神了?”江澄拖了半天都不见魏无羡移动一步,有些不耐烦地用胳膊肘捅了捅他。

“算是吧。”


——Fin.

其实本来想写仙子的但是总觉得有些不对劲……

评论(1)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