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堤

谢谢喜欢❤
漓玖/江堤
欢迎日lof 欢迎评论
周末冒泡 更新随缘

【武华】同行(2)

*错字见谅

已经是丑时了,平常这个时候华胥应该已经去跟周公讨论自己的未来大事了,而他现在却裹着被子坐在床头,一动不动地盯着窗户。

半柱香之前,华胥还躺在床上思考他对面床位的那位好兄弟什么时候回来。他实在是睡不着,于是想摸到桌子边上喝点水。就在他掀开被子一只脚着了地的一刹那,窗外闪过去一个人影。

华胥愣了,僵硬地把头转过去看着窗户,却什么也没有。本以为自己是困到出现幻觉了,眨了眨眼睛再一看,刚刚还什么都没有的窗户纸又映上了一个人影。华胥拿起搁在床头的剑一步一步靠近床边,深呼吸一口气之后猛地将窗户推开,同时抽出剑向前一刺——窗外竟然什么都没有。

看来真的是自己想多了。华胥这么想着,把剑收了回去。结果剑入鞘的一刹那,一个看上去像是个人头的东西突然从窗户上沿窜了出来。

“卧槽!!!”华胥吓得后退一大步,抓起桌上的茶杯朝着这个东西一扔,扔完才发现窗口那已经没人了。华胥探出窗口半个身子,向上一看发现那人正蹲在屋檐上看着自己。因为背光,所以看不清他的脸。

华胥也不想看这人长什么样了,现在他只想跑到隔壁搬个救兵。事实证明身体动作总是比想的要快,当他刚刚想完时,自己已经把门打开,还跟门外的人撞在一起了。

“你大半夜的鬼叫什么?”竹轻的声音传来。华胥本以为自己是撞到过来看情况的竹轻了,抬头一看才发现了事情的不对劲——

自己这撞的哪是竹轻啊这分明就是沈风华!

然而华胥也根本不在意自己这撞的是谁了,推着这两个人就往隔壁跑,一边跑一边道:“先走先走,走了我再说。”

随着两声门响,华胥的心也终于可以落了地。看着半夜被吵醒那两个人的表情,华胥把刚刚发生的事重新描述了一遍。

“不是我嘲笑你,你作为一个华山弟子的尊严呢?”沈风华双手抱胸,本以为是什么格外惊悚的事能让华胥喊成这个样子,结果没想到是自己高估了他。

“我就算是武功天下第一修为无人能比,该怕什么还是要怕的。”华胥一听这话就十分不乐意,自己打小上了华山,听自家师兄师姐讲些什么灵异故事听出了阴影,一直到现在还挥之不去。

“牵强的理由,暂且相信你不是捣乱的。”沈风华道。

“我呸!你可别不信,说不定这就是我们要找……”华胥话说一半突然不说了。沈风华见他话不仅没说完,还支支吾吾了半天。正准备问他怎么回事,回头一看窗户却发现映上了一个人影。

“你看,我说吧,他来了。”华胥一边说着,一边往沈风华身后靠了靠。

沈风华的剑匣已经打开了,手中捻好决准备随时攻击。一旁的竹轻拿起匕首,小心翼翼地靠近了窗边,推开了窗户。这次那个人影没有再消失。就在竹轻的匕首刺过去的时候,那个人影竟然开口说话了。

“别刺,是我。”匕首刺在了像是金属的东西上,凑近一看发现竟然是禅杖。

“明彻……?”原本躲在沈风华身后的华胥站了出来,看了看发现真的是他之后松了口气。“你怎么有门不走偏走窗啊。”

“我敲门了,你不给开。”明彻进屋之后把窗户关上,“走窗户敲了一会儿没人开,刚准备去隔壁房间的时候你又把窗户开开了。还没来得及跟你打招呼你就跑了,这不能怪我。”

这么一想貌似都是真的,华胥发现屋子里的其他三个人都在看自己,于是尴尬地咳了咳,又往沈风华身后藏了藏。

“打探出什么来了么?”沈风华打破了屋内的沉默,询问刚刚打探完消息的明彻。

“嗯,那些作祟的东西就用我刚才进屋的方式吓人。”明彻指了指窗户,“不过我认为这不是什么妖魔鬼怪,因为被吓的人家第二天醒过来都丢了东西。所以我认为这应该是一个轻功很好的小偷,戴上了集市卖的鬼怪面具。”

“晚上光线暗,所以分辨不出真伪。”

“既然不是什么妖魔鬼怪就好处理了。你们两个回去吧,明天晚上我们去附近还没遭毒手的富商人家看看。”沈风华把一直藏在自己身后的华胥揪了出来,“行了,现在已经没有什么鬼啊怪啊的了,明彻也回来了,可以回去了么?”

“别啊道长,能让我怕的东西几乎都是留下阴影的。”华胥伸出指头来一件一件事情给他捋,“先是我怕这些也许根本不存在的东西,然后是我怕每次我需要钱袋的时候它都是瘪的,还有我下山买酒喝的时候碰到几个武当弟……你别这么看着我呀。”

随后华胥就被沈风华一拎衣服后领,扔出了房间。

评论

热度(5)